Tarantella蓝

木村教授和番场老师,不咸不淡的故事

1、2的回顾:

https://puyu17tomi49.lofter.com/post/1d1a413f_95d6c4d

3.

番场来到生物实验室,发现桌子上冒出了一堆大小各异的瓶瓶罐罐。

“木村教授,这些容器里面的生物是……”

“哦,这个啊,是我最近捉到的小可爱哦。”

“小可爱?”

一只是长相粗犷,状似蜥蜴的爬行动物;另一只是长脚的迷你鲸鱼人,;还有一条蠕动的大舌头;以及叶绿色的小小植物人……

鲸鱼人注意到来自鱼缸外番场的视线,拼命靠近,用脸在缸壁上撞出咚咚咚的声音。

植物人安静得像睡着了,眼珠子却在咕噜噜转动。

……姑且还算可爱吧。

番场还在细细观察这些小东西,就听见身后传来木村的一声“糟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

只见木村一脸悲痛地捧着一个玻璃罐子,罐子被什么东西戳出了一个大洞。

“我的影鳄不见了!这可是难得一遇的稀有品种啊……”

提到影鳄,番场左眼侧又隐隐作痛。小时候被这种危险的小虫咬过,那时留下的伤痕至今仍未消除。

“木村教授,你竟然把影鳄这种危险的虫子放到玻璃罐?它攻击性很强,区区玻璃怎么困得住?好歹也是生物系的教授了,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?”

番场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皱着眉教训木村。

“非常抱歉……”

木村垂下头,默默受着番场的批评,堂堂大学教授此刻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学生。

番场叹了口气,伸手拿过木村手里的破罐子,放到桌上。

“走吧,去找你那只影鳄。它应该还在这附近,放它出去伤到人就不好了。”


“抓到了!”

木村一个飞身扑住影鳄虫。虫子还在用力挣扎,隔着特制手套都能感受到它的张狂,片刻却伏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“番场老师,你看……”木村小心翼翼地把包在手里的虫拿起来。

“小心!” 

狡猾的影鳄虫猛的挣脱了木村的手,转而直冲向番场。

番场忍着左眼侧的疼痛和童年阴影的冲击,随手从桌边拿起一张空盘子,挡住了影鳄虫的冲撞。一人一虫你守我攻,在拥挤的生物实验室打得不可开交。

围观的木村惊诧地看着他们华丽如战士的身姿。

胶着的战斗最终被番场一记犀利的扣杀终结。

虫子被拍到一旁的资料堆上,然后惨兮兮地落到地上,这次是真的晕过去了。

番场长舒一口气,稍稍平复紧张的情绪,便低下身把虫子拾起来,丢到牢固的容器中。他站起身来,想要把容器交给木村,再和这个人强调一下不妥善处置危险生物的严重性,却忽然支撑不住倒下来。

他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番场老师,你还好吗?”

“还好吧,有点头痛。我果然还是对影鳄没有办法……”

怀中人双目紧闭,眉头紧锁,让木村不由得收紧了这个拥抱。

装影鳄的容器滚落到远处,和晕过去的影鳄一起被人遗忘到某个角落。



一堆废话:

1.影鳄虫在这里设定成普通但是力气比较大的虫子,太强不好抓,然后就不能写很短了(但是这段也不短啊对不对(ง •_•)ง)

2.这么一小点东西我愣是存了一两个月,写了一半没写完就留着不动。6月9日是木村生日,顺便写完搞上来就算了(好敷衍啊啊啊)

后面还有一篇存了没写完的约会篇,零点前能写完最好,没有那就……明天再说呀哈哈哈哈哈!

3.不知道是双教授还是教授和讲师比较好,这个问题就先这么放着吧……┐(´-`)┌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Tarantella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